首頁 向上 清定法師 浩霖法師 印順導師 金明法師 悟明長老 演培法師 瑞今法師 隆根法師 永惺法師 阿嘉活佛 寬霖法師

正副會長       浩霖法師       副會長

 

1927年生,江蘇東台人 ,俗名萬榮根。

1941年,14歲,到大豐草堰義阡寺出家。榮根拜師于厚寬門下,取法名浩霖後任監院。曾先後到南京句容寶華山、鎮江竹林寺佛學院、常州天霖寺佛學院、臺灣彌勒內院深造。

1969年,赴美國紐約,後入美國籍。

1944被寺師派到鎮江竹林寺佛學院,常州天霖寺佛學院深造。幼年家貧,未能受到系統的學校教育,只從祖父萬儒玉讀一些《百家姓》、《三字經》、《千文字》之類的啟蒙讀本,在佛學院刻苦學習,深入研習佛家經典成為佛學院的佼佼者。

1945年到南京句容寶華山受戒,並出任義阡寺監院。

1949到臺灣開始了臺灣20年的佛教生涯。並到彌勒內院,親近慈航法師。

1969年,浩霖大師為弘揚佛法來到美國紐約大乘寺任弘法教授。

1972年,耗資30萬美元在紐約購買民房和書店,改建成東禪寺,並任該寺住持

1976年,被美國佛教界推選為美國佛教聯合會會長,

19865月,回到大陸探親,到他從事佛教事業的起點的草堰義阡寺舊址。戰爭已使義阡寺於1946年被拆毀。

1995受聘為世界拜佛會副會長。

1999年夏,不顧年事已高,冒著炎夏酷暑,回大陸鹽城。商洽義阡禪寺重建事宜。年起,募資重修義阡寺。1018日隆重地舉行重建草堰鎮義阡禪寺的奠基儀式。義阡禪寺,簡稱義阡寺。蘇北有名的寺廟,始建之年無考,或雲唐、或雲宋。

浩霖大師從事佛教事業長近70年。在臺灣20年,在美30多年。現任美國佛教聯合會會長,世界佛教僧伽會副會長,紐約東禪寺住持,為美國佛教界著名人士。浩霖大師把祈禱世界和平事業作為自己的終身追求,在佛教界享有崇高的聲望。